[原] 关于考研的回忆(二)

我似乎应该继续我的故事——关于考研

我已经记不得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应该去读MBA了,总之,在在职研究生考完之后,我觉得我如果还不准备的话,我就只能是读在职了。但是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回想自己当初的抱负,我觉得我也不能太委屈自己。今年的我还是报的中南,充分说明我是一个比较感性化、同时又比较自负和比较执著的人,这一点一如我的父亲。喜欢对抗这样的一个社会,喜欢去挑战成俗。再报中南,主要是因为我去年选择了中南,也因为中南是湖南最好的学校,他的管理在全国的排名足以让我感觉到一种骄傲,可惜的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想到要报清华,因为,从来就觉得清华与自己是那么的遥远,也因为自己暂时并不想离开这样的一份工作。我自己并没有什么畏惧的,但是我却害怕母亲再为我担心和操劳。其他的原因其实还有,但是并不足道。我只是感性的觉得,我选择的东西我就应该去得到,否则我会看不起我自己。 又或者我认为自己在哪里跌倒就应该在哪里爬起来.......结果就是,我继续的报了中南大学的MBA。

在学校,我上的课很多,所以学习的时间是不充分的,而且学校在搞迎接国家的评估,更是没有把老师当人看待,繁杂的事情不仅多而且要求随叫随到。经常就是要开会,我向来,不屑与利用这样的空当时间去读书的。大概是因为我自己不太勤奋罢,但我更觉得我不需要像常人那般的努力,我就像喝了酒一样,无故地觉得自己并非常人。学习时间得不到保障一方面成为我麻醉自己的借口,一方面让我形成一种我必须做非常人才能成功的激动,那种感觉不知道是否和刘翔站在奥运会的起跑线上的时候一样,我当然不得而知,但是年底的时候给我带来了1000多的工作量和较为可观的奖金的时候后,我彻底的愿意相信自己的确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我的考研。

评论 ( 1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