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感觉

感觉

[font=Impact][size=4]我常常会有一些感觉,很强烈,但是说不清楚。我也似乎从来就知道事情应该是怎样,哪些东西自己喜欢,哪些东西自己不喜欢。但是我从来不具备一种能力:那就是用文字或者语言把自己表达出来。感觉,似乎从来就是不可言传的。

我喜欢事情一件一件的来,但世界上很多的事情是一堆乱麻,而且从来不不跟你打商量就来了,于是,常常就措手不及。如同突然之间房间被泥石流带来很多的垃圾,你需要一点一滴的去清理,每扫出一寸土地,都需要花费很多的耐心与劳动.但是每出现一寸空地,都会感觉到一阵的高兴.我常常是这样的幻想,而且也常常在一个没有事情可做的下午,搬个低矮的小板凳,清理自己凌乱的房子.

然而,我越来越发现自己的急躁,在思想的世界里,思绪如同千丝万缕的光,没有目的却高速的运转。习惯了在同一个时刻想很多的事情,而且颇有点强迫症似的要自己在同一个时间内处理掉,否则就是自己的无能。这样一来似乎多了很多的烦恼,因为我后来就明白,自己并不是真的英雄,并没有武侠小说里面的武林高手那么厉害,能够借助某擎天一式,力克方圆数里之敌,后来也就慢慢的释然了,不再患强迫症,每天在一大堆的事情面前,依旧悠然的睡个懒觉,足见人的适应能力之惊人。

在很多年以前我一直强迫自己,感觉就过得很累,后来我喜欢上了老子,我忽然想醍醐灌顶般的感到,人其实太过于渺小,人生也无比的短暂,每天强迫自己,只有天天都不开心,何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呢。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也不在强迫自己去“世故”了。生于逆境,虽然从小就吃够了苦头,也养成了凡事能忍则忍得性格,但骨子里面确实更多的骄傲,更多的对于这个世界的叛逆。我总想在某个时间里,挑战一些不太可能的事情。总想去做那个特例,然而另一方面却很慵懒,并不长进,糊里糊涂的就混了日子了。英雄是做不了了,也没有作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于是只有在喝小酒的时候,仰头向天,回味并编织一些美丽的故事。

这些似乎是心情,又似乎是感觉。但是变化的太快,比如现在写下的这些东西,等下来看的时候就觉得幼稚。但是偏偏又喜欢捡故纸堆,藏老古董,以为这些可以作为思想,要把它留下来作为自己思考的凭证,去迎合那句“我思考故我存在”,实在也是更为幼稚的事情。

有天我说起这些幼稚,朋友说:你都老啦,还说幼稚,是不是装嫩啊?
我闻之哑然!半天说不出话来......[/size][/font]

评论 ( 2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