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吟 [原]

偶梦一生活之境,大困也;无力逃脱,只羞愧难当。心,恐惧之至。既醒,困去矣,然其景犹历历在目,感甚切。记之,为念.

如果生活,注定是一场狼狈的演出
我愿意
低头、冷面地走过嘲讽的眼睛

如果,绝境是我逃脱不了的宿命
我愿意
用伤痛的神经去承受那份煎熬

如果,道路注定要布满荆棘
我愿意
独自赤步走过蛮野的刺针

......

当我低头
内心羞愧难当——
当我冷面
周身如芒在刺——

我后悔曾经对上天的乞求
因为
终于明白: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是自己承担

当荆棘刺入我的脚板
鲜血直流——
当脚步因疼痛而蹒跚
艰难挪动——

我后悔自己曾经的恐惧
因为
突然觉得:流血不过是上天对我的无奈
当我不曾恐惧
痛苦怎能写到我的脸上?

呜呼!
你可以撕裂我的血管
你可以刺破我的皮肤

但你怎么夺去我的骄傲?
你看我的笑容
——还写在脸上......

评论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