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人样

       看到一篇文章,说要活出个人样

       觉得很能够给人以激励,就突然有了想写这个题目的冲动

       我也想活出个人样,但是我却不知道怎样才算是个人样。为人谦虚,我一般不懂就问。但是旁边没有人能给我解答,于是我搬出了《现代汉语词典》。
       在词典的959页我找到了“人”字,人字下面共有133个词条,遗憾的是我没有找到“人样”这个词条。看样子活出个人样还真是不容易,至少搞清楚目的就不简单。
       怎样才算是活出了人样呢?我在思考。
       体面的穿着、优雅的风度、鼓胀的钱包......
       豪华的汽车、漂亮的别墅......
       功成名就、誉满四海........

       也许这些都是,但又不尽然,总觉得“人样”应该更加代表一种气度,一种尊严,与财富和地位无关。
       来去都有点似是而非的味道。
       而我的时间也到了,为了生活,为了活得像个“人样”,我也要去工作了。
       你觉得“人样”是怎样呢?怎样才算活出了人样呢?



评论 ( 3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