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如此交警队(一)

 


昨天一直的头痛,却不是那个老毛病,完全是另外的一种痛法。当时就觉得难受,回家之后找了很多的药片吃了。
     很久以后,也不知道是那一片产生了作用,终于后来睡着了。


今天起来的时候却很介怀,因为我知道头痛的原因——


 


昨天刚下课的时候接到姐姐的电话,说是姐夫早上买菜一直没有回来,打了很多次电话的时候,才匆忙的说自己被交警抓了,人在交警大队。


买菜而已,为生活所迫,竟要被抓到交警队,而且还不能接听电话。
    对于交通和治安的管理中国人是很有一套的,虽然不免有时打打官司,如北京的城管,但总的来说中国的刁民还是很少,敢于告的也不多。所以,一般情况下面是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质疑的。


这个时候觉得自己很肤浅,因为我不知道法律上面是否有相应的规定,我自然不能像个泼妇一样的破口大骂,但是我竟然也不知道他是否有接听电话的权利。总之是联系不上了。


怎么办呢?


我想来想去都觉得只有一条


那就是:没有办法!


 


然而我不能坐视不管。想到有个同事原来跟交警比较熟,想看看她有没有办法。同事倒是很热情,开车就带我去了交警队,还给自己的一个朋友打了电话。但是我们两个都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找了老半天才找对了地方。


这样的一个地方,我并不喜欢。虽然是国家公安机关的办公场所,但给人的感觉不是安全。我个人认为我们国家的政策还是很不错的,我们生活的社会还算阳光,但是,不知这些公务员们为什么一点笑容都没有,个个都是一脸的冷漠,似乎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但我想其实他们并不需要这样在意,工资而已,就是买小菜的钱嘛,少的可怜。他们一般都不靠工资养家的(听说而已)。但官架子却很大。颇有官家的威严,只是那架势总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


我一边找,一边感谢我的同事:今天辛苦你了!


“没什么没什么,倒是长了很多见识”


我很以为然。


 


后来在三楼找到了人。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自己刚刚“很以为然”有点幼稚。因为,如果说昨天我们长了见识的话,应该是从三楼开始。


在三楼的一个会议室里面我见到了人,但是见了一眼就有人赶我出去了,我还没有搞清出是怎么回事。里面有很多的人,有些有制服有些却没有制服,感觉很复杂,我这等没有什么见识的人,实在分不清楚这些人分别是些什么来头。一个交警在做着笔录,我想跟他聊几句,了解一下情况,可是很快就被轰了出来。而且我很快就被威胁要被关在里头,看来我是真的“违法”了。


走出那个门的时候。我开始糊涂了,这是交警队么?为什么那么多的没有穿制服看起来怎么都不像交警的人在里面很嚣张的样子,比交警还要过分。


 


工作这么久了,虽然自己一直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其实也工作了三年多了。对于这样的一个社会我还是有些了解的。要求人嘛,想那么多是没有意义的,要抓住关键才行的。


同事跟朋友联系了,要我们先找好这边的人,我进去没头没脑的就跟那个正在做笔录的交警又说了一说,也许是因为现在找出了一个跟他是同行的朋友,虽然他还是不怎么理我,但比上次的待遇却是有了很大的改观。以至于我要有点“受宠若惊”了。不过我还是被“赶”了出来,说是:你先到外面等罗。


我遵命!


评论 ( 9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