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气功的一些思考 [原]

                                       ——  读《苦》有感

                  人生常会感觉痛苦,辛苦.......

        苦从何来?
        怎样可以摆脱苦?
        我常常看这一个系列的文章,这十二篇文章给出了人生所追求的一些东西,道出了人生的真谛.
        我读了很多年,每次都每次都有新的领悟
        读了之后总会感到一种平静,虽然还是参不透这人生,但毕竟有了些新的思考.
        似懂非懂
        所以我还是常常的看,以至于终于忍不住要转载在我的博客之上,
        看着这些文字,感觉心静了

        我知道,当我陷入生活的时候,我又会慢慢的忘记这些道理,慢慢地再次变的浮躁,但是我并不在意.
        我已经学会了抛却执著,学道的真义不在于道的境界.境界是自然而至的一种状态,如果还有追求境界的心,说明还还存在一种强烈的欲望,还没有抛却执著的心,那么就还没有达到那样的一种境界.
        我因为也常常练练气功,所以对于入静有些了解,我的练习没有任何的门派,没有师傅.全然是我自己的摸索,对于气功的追求有很多的派别,但是大多是些借气功蒙人骗钱的东西.当他在为钱而奔波的时候,他就已经远离了境界,远离了道的真义,他的思想已经被金钱和欲望所蒙蔽.有这样的一个故事能够说明这样的问题:
         一位大师在某天练功的时候,突然得道。感觉自己就像一只鸟,凭空飞了起来,这是一种很高的境界,一种虚灵的境界。经过几次试验以后他决定开一个表演会。表演的那天,很是热闹,各方媒体云集,万人空巷,大师盘坐于棚台之上。冥想......
       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大师还是没有飞起来,额头直冒汗......
        结果应该不用再说,其实大师先前所言非虚,否则他不敢上这种大的表演台,可是他为什么飞不起来呢?

        我想答案其实很简单:绑上了名利、金钱、欲望的翅膀还能够飞翔么?

        我并不希望用气功在追求些什么,不希望通过气功发财,也不希望通过气功出名。我只是觉得气功能够给我带来愉悦的感觉,气功能够让我的心慢慢的不再浮躁。让我可以少些虚妄的烦恼。
        虽然我还不能够全然超脱,但是我能够在某个时候更加清醒地认识这个世界,我能够偶有所得,就已经足够,我并不希望成为一代宗师,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多一些快乐。

评论 ( 1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