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夜 深


深夜,我正在写一篇论文。
并非故意要熬夜来显示自己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努力,只是刚加班回来,累,却没有睡意.......
无聊之时,想起没有写完的论文,便继续了......
停下来的时候,一天的生活在我的脑海里掠过——
忙碌,
这个词最能代表一天的生活。
在这个什么都快餐化的时代,每个人的脚步都匆匆。
我也一样,忙碌,劳累,还喜欢刻薄的对待自己——
写很多自责的文字
似乎要把自己当作一个不会劳累的强人、一个没有缺陷的完人。
我其实一直就知道自己不是完人,是因为几千年以前我们的老祖宗曾说过:“人无完人”。
但我总疑心自己有自虐的倾向
——我总喜欢残酷的剖析自己,
有时候我安慰自己:自责只是告诉自己不能满足现状和可以做的更好。
但很多人把他读做悲观,烦躁的是我总疑心那是真的。
好在最后我总能不去在意,似乎因为我同时相信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被别人理解,
而且,我也常常不能理解别人
我也常常有不能理解的迷惑
有谁能知道自己懂得多少呢?
我只是奇怪自己今天的精神这么好,已经快凌晨2点了,算是比较有效率和有感觉得写完一节论文居然依旧没有睡意。于是,颇有兴趣的来这个自己还算喜欢却久违了的博客。
许久没写了
这意味着我很长一段时间的忙碌,没有时间去思考,或者偶尔有些思考却来不及写下只言片字。
......
长沙已经比较热了
我吹着一个老旧的风扇。
窗外黑漆漆的,已经看不见景物,只有风扇的声音在烘托出夜宁静。
我的思绪缥缈
他在夜幕中
如同夜一般悠长
......
突然,看见了去年一直爬在我窗户玻璃上今年又来了的那只壁虎
猛然想起:
——深夜了,是该睡了!

评论 ( 4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