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从容

昨天看了看自己以前写的一些东西
发现自己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少了一种睿智和平静
多了一些埋怨和颓废,甚至是无奈


突然之间发现了这种倒退让我很受震撼,一般而言,人应该是随着自己的成长变的越来越成熟,但是对我而言似乎不是。
也许是因为我的生活变的复杂了,琐碎了。但是我想,既然我是一个优秀的人,那么应该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保持好的心态,健康、积极、向上,不怨天尤人,不颓废不堪。
其实我知道了原因的所在:关注于具体的小事,被琐碎的生活所湮没,不懂得排遣,没有抓住生活的重点,缺少拼搏的激情,缺少运动,这些都是造成悲观和颓废的原因,一个接一个,每天都无所不在的围绕着我,一点一点的蚕食我的生命,让我的生活慢慢的陷入了恶性循环。
而且,我似乎在某种程度上习惯了这种颓废,每天说写颓废的话,或者什么也不说,一副超脱尘世的样子,但是,内心深处的感觉欺骗不了自己,借酒消愁愁更愁,那是自己在环境逼迫下营造起来的一个并不快乐的世界,以致于我就认为人生不过如此,人生并没有什么意义。
我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人生的旅途上,你总是跋山涉水,穿过片又一片的森林,难免有身在山中不识山的时候。


我应该跳出这样的生活,回归到充满激情和拼搏动力的生活上来。


磨练心态,学会去抛却一些繁琐的小事,这些事情你如果过分关注,你就会沉迷于一些本来就无法完美的困境,朋友说的对,我是一个要求各方面都考虑到,追去完美的人,而这样的直接结果就是累,太累。
锻炼身体,身体的严重亚健康状态也是自己经常感到累,没有足够精力去应付生活和工作,并且严重影响心情的重要原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个人都懂,但是其实没有几个人真正懂,我放弃了体育锻炼,结果是让自己强壮的身体变得有些肥胖,每天昏昏沉沉,悲哉!


我一直在思考自己不能再拥有超脱和平静的快乐的原因。
现在我似乎发现了:给自己思考的时间,保持阅读,保持身体锻炼是我平静从容的基础,在我人生的各个阶段,哪个时期坚持了这些,我就是平静而优雅的,什么时候忘却了,我就陷入了平凡和琐碎,在生活中挣扎。


走出那个怪圈
回归自我。


今天早上起来,跑了跑步。
其实浏阳河的早晨也还安静,没有湘江的气势,但也有小家碧玉的风姿,空气,其实也还不错。

评论 ( 2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