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考试这几天》后记

    前面一段时间写了一篇文章《考试这几天》,因为有些情绪的缘故,带有比较强烈的感情色彩,也有些人跟我说写得有点血腥。

    我似乎还隐约的记得写那篇文章时自己并没有感觉很委屈很悲惨,更多的是一些经历之后的超脱,当然也有一种不能摆脱的无奈。有点不羁心态,试图用某种方式去感觉、去表达这个世界,可惜的是表达能力太欠火候。

    今天又提起原先写得这篇文章,是因为那样的一次考试已经有了结果。 考试并没有因为出现了糟糕的情况就变得糟糕。事实上,对于我想要达到的目的来说我这个结果已经足够的好了。因为我超过了近95%的考生。然而,回想那天的情况,那连续的“糟糕”,我依旧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总有些不太相信,总觉得自己应该不至于要接受那样的一种考验。但是现实就是那样的发生了,不管你有没有心理上的准备,也不管你是否有能力去接受。人都说世事无常,那大概是真的。 
 
    我笑着对我的朋友聊起这些事情,颇有点那么骄傲的说:生活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挑战高难度的事情。

    朋友深然之,说:人才就是要锤炼才能体现他的价值!

    虽然他并没有直接的表扬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就是他说说的人才,但我还是在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之后,淡然的笑了,很是超脱的样子,以至于无端的觉得镜子中的自己越发变得帅气。 

    我挖空心思想找出一个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但是我觉得自己那么的贫乏,我只是有种若有所得的错觉,但毕竟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

    但是,我又想:我为什么非得搞清楚这个问题呢?

评论 ( 4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