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奉旨炒菜

    孤独的色在我的博客上说:赶快另外炒菜,南瓜藤已经快吃完了。
    看到的时候我其实想说,那菜早就吃完了。
    但是我不会这么说,因为我知道他并非本义,只是想告诉我,没有看到我的新作了。我于是又感到一种惭愧,我想这其实是他的过错,怎么能够让我感到惭愧呢?然而,他是这么好的一个朋友,他的意见我大抵不能不听,这个时候,我姑且奉旨炒一盘小菜,也给这博客灌一点点的水。

    最近无大事,所以只能炒一盘随便的小菜,鸡毛蒜皮吧。
    这几天还是颇有些忙碌的,事情比较多。但自己却不太想做。不过时间紧了我就会让自己一件一件的处理。我喜欢忙乱中的从容不迫,一般隔一段时间我就喜欢找个充裕的时间,慢慢的整理自己凌乱的房间和物品,如同整理自己的回忆。

    昨天晚上,我加班到两点多。我比较喜欢在夜晚安静的时候去处理一些工作。晚上工作,效率高、心情好。可是现在,跟多年以前还是大有变化了。现在,稍晚一点就感觉到很累,似乎说明自己已然老了一些,虽然我并不喜欢这么说。但是前几天一个老朋友要去山西,几个朋友聚在一起聊天到凌晨四点,感觉还兴致盎然,又似乎跟多年以前是一个样子。所以说,人其实是一个弹性很大的生物,每个人都拥有极大的弹性空间。同样的一个人,可以事业辉煌,积极上进,也可以碌碌无为,消极度日。同样一个人今天是社会的负担,明天又变成了祖国的栋梁。也许,压力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密度变大,让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条件中做出更多的成绩。有次开党员会的时候,我们的一个领导跟我们说他每天就睡六个小时。我当时就觉得很佩服,有些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比常人要聪明,我也觉得其实可以做好很多的事情和工作,甚至于有个时候白天梦见自己当国家主席的时候,都自信的认为自己可以做的很好,为自己的国家做出划时代的贡献。但是,那天,在那个时候,我却显然的觉得自卑。因为我每天都让自己睡八个小时,有机会我还一定让自己超过这个数字。人们常说以小可以见大,窥一斑可以知全豹,(虽然我知道孤独的色认为窥一斑可以知一全斑马,但其目的应该说明的是同样的一个问题),由此看来,我的确是态度不够端正,为人也不够积极,没有雷锋同志、焦裕禄同志那样的境界。后来我碰到我们领导的时候,总是油然的生出一种敬意:领导就是领导,永远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今天,虽然是周末,我其实是工作了一天。也算是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做了一点贡献的。可能因为昨天自己睡了不到六个小时的缘故,现在总觉得自己的水平好像就高了一点,境界也就高了一点。那么,其实我可以作领导了。不知道诸位以及孤独的色是否同意我的意见。

    我知道自己炒菜的技术并不怎么高,文章应该也会很乱,但是,这么晚了,我依然炒菜,兄弟应该足够满足。不炒了,因为刚刚小外甥还说我肥呢,我且要减肥了。

    那末,我且下了。




评论 ( 1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