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罗唆的早晨


    这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时间其实已经不早了,可以算做中午了,但是因为需要罗唆一点文字来烦烦自己的缘故,我又特意的把他说成了早晨,并且论证一番,可见我是多么的无聊。但是,此刻我却一点也不烦躁。

    长沙的雨已经连续下了72个小时,而且现在还在继续中。一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只不过比前几天要小很多了,我想如果是这个时候,那孤独的色应该不至于要却步转而回家喝茶的罢。他的博客更新很快,据说是一天一篇,我没有仔细去调查,因为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认为自己的脑袋只能记住大的事情,不能去关注一些小的细节,常而久之,也就习惯了。很多的习惯我都想好好的培养,一直没有培养起来,这个习惯倒是根深蒂固了。如同我现在不思考明天之后的事情,也成为一种思维的习惯了。有个朋友说,这个很有效果,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否正确,但是我似乎的确是这样生活的,为了减少的自己烦恼,尽量减少自己思考的工作量。似乎有点糊涂,确实有点糊涂,但是我每每回想起来,却一点都不后悔,就连现在将其的时候,也似乎是有点骄傲的,无药可救了!

    一个很好的现代的音响,出色的重低音敲打着你的心脏,里面飘出的那些音乐,在这种音质的衬托之下,显得悠远而又中气十足。让我陶醉于这样的一个阴雨绵绵的早晨。
    对于这样的一个博客,我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定位。我想专写自己的心情,又觉得缺少指点江山的豪气。我想激扬文字,对这个社会评评头、论仑足,又觉得少了自己的空间。所以我现在基本上还是只做一个写点小心情的的小男人。社会如此之大,愤青也如此之多,其实评了,也没有什么意义,你能够改变的,不是社会,而是你自己!

    我对孤独的色坚持每天一篇的决定很是崇拜,虽然他知道我这样有可能是给他出难题可能会有点惴惴,继而烦恼,甚至有可能不认我这个老大,但是我的确是崇拜的,因为我曾经也这样想过,但是终于没有坚持,也没有理性到自己不想写的时候,也上来凑上几句。我不认为这是一个什么伟大的事业,也不认为每天写上一篇博客就是多大的成就,但是我的确认为,如果可以做到这样的人,一定是一个拥有超凡控制力和毅力的人。所以崇拜!我知道他如果看到,一定心里又爱又恨!哈哈!想这他那张脸上可能复杂的表情,竟然很是开心。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很悠长的梦,似乎有些细节还记得,几个人,出去旅游,但是每换一个地方我基本上都忘记自己的行李,我总在担心自己忘记了什么。在一个很高很高很高的类似于悬崖深度的坡上,我的行李箱还滚了下去,望着箱子,像电影特技表演般的下滚,我心痛而又无能为力,那个时候感觉人的力量的渺小。弗洛伊德说梦是愿望的达成。我知道自己断然是不希望自己无能为力的,但是如果你因此认为弗洛伊德的理论就错了,那还不行,因为他还有一个理论是梦的伪装,梦像一只狡猾的狐狸,又像对羊垂涎三尺的的“灰太狼”总要披上一张伪装的羊皮。我想我其实可能是觉得自己的渺小了,感受到自己的无奈了,所以有了这样的梦。

    你别佩服我这样分析自己的勇气,我只是想我既然是渺小的,那末,不管我是否分析了,对这个世界,都没有任何的影响。
    这个早晨,我的确是比较罗嗦。
    罗嗦,似乎也不那么讨厌!

评论 ( 2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