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如此交警队(二)

过了几分钟,有一个人出来了,一个平头,个头到还算中等。穿个T恤,但是我怎么看怎么像个屠夫。


当然我是不敢说出来的,后面我们就到了走廊的尽头。他问我们谁介绍来的,有什么事情。


我就把情况说了,同事的朋友也跟他通了电话。他很直接的跟我说,某某跟我是铁哥们,他的忙我一定帮,不过要花点……


“要多少?”我向来就比较谦虚,不懂的东西,赶紧问。


别人的话要2000,你们就1000多吧。


 


家乡有句俗话说,遇上鬼了,总要一把纸钱才能送走的。也就答应了。


可是人却一直没有放出来,我和同事就站在那个走廊里面,并不敢走开。


 


半个小时过去了,


人没有出来,屠夫也没有出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


人没有出来,屠夫出来了。


跟我们说:等下就出来,先等一等。


 


旁边有几个人,好像在交警队很熟,各大办公室都能进出,好像还很主动的要跟我们搭讪似的。总觉得有什么企图,所以我并不理会。


后来其中一个却跟同事聊了。他说他不是交警,却可以给人“了难”!人胖胖的,像个混混,于是觉得他的话有一定的可信度。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大概这个社会能人只有两种,一是是黑社会,一种是警察。那么要做混混肯定是要有点能耐的。


混混很是热情的问我里面的人什么名字,接着打了个电话,说1800元马上就可以出来,那样子帅帅的,至少气派上是如此。然而屠夫却向我使眼色。我知道那大概是叫我不要听。我很有点迷惑。但是因为同事的朋友是跟屠夫通的电话,我还是决等等屠夫。


再后来,混混就不太理我们。脸色终于也恢复了原样,做马脸状。


 


两个小时过去了,同事已经受不了,就先回去了。我后悔早上没有吃饭,现在是有热又饿又累,连个坐的凳都没有,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屠夫总是说快了,再等等。


 


我想中午下班大概差不多的罢。


后来就下班了,他们换了一批人,屠夫出来了。还是跟我说:再等等。然后就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
        人没有出来,屠夫不见了 
         有种上当的感觉,但是我却想不到办法

         这个时候想去当黑社会,大叫一声:把人给老子放出来!
        人就出来了,那样多好啊!      


我后来就开始头痛,我想我可能是中暑了。


走廊里面只剩下我一个人,房子里面还是关着一群人。


几个警察从我面前走过,我觉得那么的不自然。


 


又一位女警察走了过去,身材其实还不错,但竟然想不起一个美字来。


 


快两点的时候,我已经走到楼下了(实在受不了了),我看到屠夫走了出来,然后我就跟他上去,他说你把钱给我吧,我帮你把人带下来。


我给了1000块。


他说少了,1500,要不你去问你的朋友,我们以前是怎么搞的,要不是朋友至少两千。又或者,就算了,我帮不了了。


我觉得一阵的恶心,肚子里翻江倒海。


我已经不想再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多呆一分钟。


 


……


 


这次果然很快,人就这么下来了。


 


回来之后一直头痛,心里一阵一阵翻江倒海,却呕不出来


后来,我就找了很多的药片,一股脑儿吃了下去,脑袋里面浮现出交警大队的办公楼、浮现出穿制服的交警、屠夫、混混、还有很多想屠夫混混一样的人…….


“肮脏的地方……”我站在卫生间里,这么想着,终于吐了。


 


吐了,就舒服了…..


 

评论 ( 2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