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该好好干点事业了

    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回首自己工作以来的日子.
    5年了,不短的时间,看看自己,有些什么成就了?似乎什么都没有,似乎又没有什么不作错或者落后的。一切都是平平淡淡、按部就班。在这样的单位,似乎就应该这样过日子。每天工作,到了年限评职称,慢慢的晋升,慢慢的积累.
    工作以来,没有什么错误,也没有什么落后,但是,总觉得自己没有太大的提高,没有做出什么过人的成绩。
    总疑心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回想毕业时的豪情万丈,想想自己对于事业的种种远大理想,心理觉得有些愧疚,愧对自己、自己所谓的才华。
    为什么会这样?
    我这样的问自己,我尽到自己的努力了吗?我勤奋了吗?
    不敢理直气壮的给自己一个肯定的回答。事实上我知道自己的潜力,也知道自己并没有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只知道自己本可以做的更好。
    这几天来,我犹为深刻的感觉到这个问题,自己应该走怎样的发展道路?我一直以为自己清楚,但是,我往往幻想得多,实践得少。缺少踏实的实践作风,缺少坚持不懈的努力。常常给自己借口,在享受自己生活的同时,也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只是我习惯了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就不深刻的追究这个的问题。
    ......
    我常常思考这些问题,也常常跟朋友谈起这些问题。他们无一例外的都开导我,说现在的生活已经不错了。但是这次跟孤独的色谈起的时候,他只简单的说了一句:有紧迫感也是一件好的事情。
    我知道,在以前他都不怎么跟我说这样的话,只是常常恭维我,但是现在这么说了,说明他自己也感觉到压力了——他也准备要结婚了,准备要买房子,怎么会没有压力呢?
    今天想到这些,我其实很高兴,很高兴自己有这些思考。我知道,我应该去追寻自己的事业,对自己提更高的要求。我必须让自己重新明白,自己并不是庸才,而是人才。那么,自己要作出一个人才应该作出的事业来。
    只有在实践,在工作,才会有感受,自己先前很长一段内总觉得不想写,没有东西可写,主要的原因是的生活空洞。我在奋斗的时期,通常也是自己与文字为伴,与自己心灵为伴的时期。现在,我需要对自己的生活进行一些调整,需要形成一个新的、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把锻炼身体做为一个重要的事情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了,心情好了,才能够坚持工作,才能够作好事业。
    是该做点事业的时候了!   

评论 ( 1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