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源于心灵的平静

    近来一直处于一种无作为的状态,每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个饭,然后想自己的生活。虽然还是堆积着很多的事情,但是自己准备把他放到那个地方,到非做不可的时候才去完成他。我也习惯了用这样的方法去舒展自己的压力。
    无法描述心中的感情,但是我知道自己在酝酿一次蜕变。人的一生需要经历很多的挫折和转折,如同你不断的向前走,总有碰到个拐角的时候。我的人生也是一样的,而且每个拐角都很分明,把自己的人生分成清楚的几个部分。在《铁血人生》中我写到了自己要告别“潜龙”,走向“见龙”之旅。也讲到自己要告别铁血这个名字,但是很长时间了,我还是没有换,因为,我还没有想好新的名字,正如我现在还只是在由“潜”而“见”的过渡时期,需要积蓄力量,需要酝酿一些必须的条件。这个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一如我现在的迷茫,体验着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压力。前面的方向我知道,但是路怎么走,还有个战术的问题,而正是这个问题,我没有想清楚。
    迷茫也是一种复杂的情感,我为自己的迷茫而高兴,因为迷茫说明我在思考,说明我发现了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至少说明我对生活还有些追求。但是迷茫也让我有些迷惑,不知道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确,这个周末跟“孤独的色”有较为深入的交流,我们彼此都处于一个奋斗和蜕变的关键时期,我们都感觉到迷茫和压力,脚步还没有想好怎样迈出去,但是已经到了不得不迈得时候。但是我们都知道该立刻去行动,也许行动才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
    当学业、工作、生活、事业都处在一个困难的焦点得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被推到了一个选择的边缘。我一向认为我生活总面对的一切都是上天为了锻炼我而安排的。今天,我同样觉得,这是上天对我再一次高难度的考验。回想自己的历程,每次艰难的时候都是改变生活的拐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现在面临的一切都是我改变自己走向新生活的一个必经之路。
    这样想来,我觉得一些安慰,并且有一种奋斗的激情,这种激情在我工作以来得几年里曾经一度丧失,但现在又回来了。再度觉得自己如同从笼中放飞得那只小鸟,恍若回到了大学毕业的那个时候。但是我为何变得有些浮躁?为何觉得有些怅然,为何还是如此介意于这个世界的现实?我不是曾经深刻的认识到并且超脱于对现实的在意之外了吗?
    也许这就是激情和超脱的矛盾。
    我知道自己该找回原有的激情,但是我似乎应该不能够回到原点,生活既然让你转了一圈回来了,你必须要有转一圈以后的样子,我可以拥有大学毕业的那分激情和拼搏的勇气,但是我不能够再象原来那样的简单。我需要一种有幸福感的激情。
    老子的无为而治告诉我们,幸福来源于心灵的平静。那么幸福的激情是什么。
    这是两个矛盾的东西,但矛盾从来都是存在的基础,我明白自己要改变,要拼搏、要激情、要奋斗,但是不能放弃幸福感。我需要自己幸福地拼搏,而不是劳累地拼搏,不是愤青那样的努力。我需要心灵的平静和激情完美的结合。
    我知道那有多难,但是我明白自己可以做到,因为我从来都是接受并完成高难度的事情,在此基础上让自己站的更高。告诉自己,我不是常人!我可以做到我想做到的任何事情。
   

评论 ( 2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