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让生活更加多姿

    我想我应该要改变自己的生活。


    最近心情不太好。
    容易烦躁,甚至愤怒。一点点忙碌就习惯了在心里抱怨,工作效率不高,精神状态不好。似乎一切都走到了另外的一个极端。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因为懒惰,自己疏于运动,所以,身体状况不佳,容易产生累的感觉。而这些直接的导致了自己的工作效率,进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我需要回到原来的一种更为健康的生活状态。
    每天有一些运动,放松自己的身体,缓解压力,让自己有精力更加充沛。同时,每天有一些时间看书,静坐或者思考,简单的回想和总结自己一天的生活。


    晚上的时候,在深圳的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我们很久都没有详谈了,虽然在网上也常见到,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也不怎么说话。而且,文字和声音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声音能够更加有效的传达观点和感情。
    从交谈之中感觉出他有很大的变化,他说他前段时间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在不久以前,他因为工作压力和生活不规律导致了胃病,医生给他主要的建议是调养,不是吃药,而是运动。很难得的是他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增加了自己的运动量,规律了自己的生活,现在有了很大的改观。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刚游泳回来。我能够想象出来那样的一种畅快。
    其实以前我也是个很喜欢运动的人。大学的时候喜欢溜冰,在接近考试和期末的时候我总会去溜冰。我喜欢溜冰时的那种速度感,动作不多,但是速度很快。可能时因为平时走路总时要走一步才能移动一步,而溜冰的时候感觉,保还持一个动作能够溜出很远的缘故,总之,觉得是个很神奇的事情。我喜欢溜冰最后精疲力竭的那种感觉,好像所有的压力和不快跟随体力一起发泄干净。懒懒的让自己摔上一跤,然后无赖一样的,躺到地上不起来,四肢庸懒地贴着地面,有一种回归的舒畅。
    我还很喜欢爬山,曾经一个下雨的晚上跟一个同学爬岳麓山,到了山顶,我那同学学狗叫跟一只小狗对骂,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忍俊不禁。可惜的这里却没有山,不知怎么,总感觉没有山好像没有了灵气。其实,没有了山,只是没有了胜似闲庭信步而已然在山顶之上一览众山小的一种愉悦,少了一个出去运动的理由。灵气的有无,我是不感太有定论的。


    我决定要改变自己现在的生活方式,让自己更加积极一点,更好的享受生活。有句话说的好,只有身体是自己的。没有健康的体魄,怎么去享受生活?


    我要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运动,工作,休闲,读书,美食,都应该成为自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天给自己一定的时间去做这几件事情。不能因为工作就忘记了其他。不能因为生活的繁杂影响了心情。要让自己对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期待。

评论 ( 1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