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打开窗户,让阳光进来

    阳光很好,长沙的天气已经大不同于以前了。以前的这个时候应该已经是寒气逼人,冷的要缩进棉袄里面了,可是现在的人们穿一个单衣就在外面优哉游哉,很是惬意。

    这样的一个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第一眼就看到阳光印在窗帘上的金黄。拉开了窗帘的时候阳光扑面而来,我不由深吸一口气,闭眼良久,才缓缓的张开我的眼睛。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温暖。窗前的树还是那般,只是在点点间隙中间阳光如金丝般泻落,如同洒在心间,所有的烦恼和不快都被阳光驱赶,剩下的是一地的金黄和懒懒的温暖。

    打开电脑的时候,心情非常的好,不似在办公室——很多的电脑排列组合,竞相散发出无形的辐射将我包围,人感到一种压抑,感到一种无名的烦躁。优美的音乐,怀旧的气息,从音响传出。勾起我点点的思绪。我在想,自己多久没有享受这样的阳光了。我匆匆的来来往往,匆匆的工作,一直都低头看路,忘却了抬头看看天空,忘却了看看阳光。忘却了在忙碌的时候给自己一点的空闲......

    是啊,生活如有千丝万缕,不抬头去看,你就会陷入生活,陷入“身在此山中”的迷茫。不打开窗户你就看不到阳光,你就会觉得阴冷,你会觉得生活了然无趣。

    我并不指望自己时刻都快乐,不指望自己时刻都成功,不指望自己时刻都勤奋。我喜欢生活如同阳光般五彩斑斓,我需要烦恼、忧郁,我需要快乐、积极,我也需要颓废、懒惰......

    我希望自己拥有不能复制的生活,我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最广泛的体验,我希望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阳光也有热烈有柔和,有正午有夕阳,人生为什么不能有起起落落、心情为什么不能有思绪万千呢?

    耳边是经典的老歌《小草》,“阳光啊阳光啊把我照耀......”是的,人也如同小草,需要阳光的照耀,让我打开窗户,让阳光进来,让我打开心扉,让快乐进来!

评论 ( 7 )
热度 ( 1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