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潜龙”。

    下午又有两节课的空闲。
    我抛掉了所有的股票,告别所有的压力,放弃一切的烦杂,悠闲的坐到这里。
    很好!

    自上次准备开题以来,我一直在高强度的工作中生活。常常觉得很累。连续了熬了几个晚上,有时到凌晨3、4点,然而我终于竟然也没有觉得太过于难受。由此也想到,自己还是有拼搏的潜力和体力的。原以为自己已经不能够再挑灯夜战了,而这竟然不是事实。
    想想,道理也很简单,人有惰性也有极强的适应能力。不要以为自己做不到什么,如果真有,也只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压力而已。因此,适当的鞭策自己是很必要的。
    这几天以来,我都刻意的放松自己,而且老天爷也很配合,每天都是很好的太阳,暖暖的晒在我的身上,很舒服。每天回家我也不太做学问,有累的感觉变上床睡觉,也开了几年以来,11点以前难以入睡的先河,昨天晚上,我不到10点变进入了梦乡。
    这样的调整让我很放松,也确实得到了调养,精神好了很多。

    我是个喜欢思考的人,所以也常常有很多需要思考的结,但是我都通通抛下了。人的心态很重要,这个世界没有完美,你总想很多事情都轻易而且完美的解决是不太可能的。
    这几年以来,我一直都比较辛苦,很多人生的大事情都集中在一起,一般都是同一个时间段同时几件。所以,我常常感觉很累。甚至于又有点自我强迫的认为自己处事能力的缺失,现在回头看来,事情还是那样按部就班的去完成了,而且客观的分析也只能是那样去做。细细思考,让自己感觉累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自己的心态。
    心累,是一种真正的累,是一种超出体力疲惫的更为沉重的累。这样的累更能让人觉得憔悴和不济。适当的放松自己,适当的去放弃一些东西,对于自己的生活来讲会从容得多。

    不要老是让自己同时想很多的事情,只要给予一个简单的安排,然后简单的去执行。这样人会显得轻松和从容。家宝同志每天要处理多少国家大事,多么的忙碌,哪一个事情不事事关国计民生?他怎样去调整自己的生活?他怎样去安排自己的思想。无论怎样忙碌,饭只能一口一口吃,事情只能一步一步的做。这样一来,自己就要轻松而且悠闲得多,反过来看,事情的处理也要高效得多。
    学会在特定得时间做特定得事情,排除外界得干扰。

    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生活重点应该向工作和事业转移,值得高兴的事情是自己现在也有了很好的底气和目标,我相信,我自己的转型时期已经来临,我该走出“潜龙”的韬光养晦,该在自己的事业上大步的前进了。

    很好的阳光!很好的空气!很好的心情!

   

评论 ( 4 )

© 铁血 | Powered by LOFTER